close

在黑鍵與白鍵之間,隱藏著她對她的依戀

為妳穿上,那襲鮮紅洋裝;為妳獻上,最後一首【死公主的孔雀舞曲】。妳的笑容宛如火焰,將我吞噬在寂寞的鍵聲中,兀自旋轉。為何讓我得到妳的人,卻不給我妳的心?

這部電影未上映之前...我就密切注意了..ㄏㄏ

跟我的想像..有點出入~藝術電影麻~~

Je te mangerais 法文意思是"我要吃掉妳"

暗示著強烈的佔有慾...愛到想要把你吞到肚子裡去...擁有你的一切

然而這樣的愛...讓人喘不過氣...想逃離

 

兩個女生每天一起生活...分享心事

在雙方的生活裡都占著重要的地位...

自然而然便產生特殊的情愫..

就像女校...生長的環境都是女生..

發生感情很正常...又是在少女情懷時刻

 

一次英雄救美後...艾瑪溫暖安慰

愛慾傾洩而出...瞬間引爆

片中女女畫面直讓人臉紅心跳...


之後導演利用音樂帶出瑪麗的情感糾結歷程

原本瑪麗是居處弱勢...任由艾瑪的控制慾所控制

但就在瑪麗搬回家又在艾瑪的要求下搬回去時...

艾瑪變成了挨打的角色...忍受著自己愛的人就個著一道門

與別的男人打得火熱...我想~那是心如刀割吧!

最後心死的艾瑪...結束了自己的生命

鏡頭拉到瑪麗...是心疼..是惋惜..還是解脫

 

瑪麗彈奏的歌曲就如片中情緒..導演用琴聲帶給我們

當瑪麗心煩意亂時...彈奏舒曼的《狂歡節》

最後以《死公主的孔雀舞曲》結束...讓人留下無限的哀傷

 

總之ㄚ~好看囉~細細品嚐...

又增加了一點文化素養~~

官方部落格 http://youwillbemine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erine212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